close

今天早上用了上次沒做完的南瓜杯子蛋糕

做了『南瓜+巧克力碎粒軟麵包』

咬起來很濕軟

口感很像之前做過的南瓜杯子蛋糕

不過呢 口感跟標題實在搭不上等號

因為這要叫麵包

又沒有麵包的蓬鬆空氣感

叫蛋糕 組織又不夠綿密

為什麼要叫麵包 好難懂 

sliced pumpkin bread

 

這是切片圖

跟食譜的照片比起來

高度沒圖片的好看

 

不知道跟我用了不一樣的烤盒(loaf pan)有沒有直接關係?

指定的烤盒四邊小我的烤盒1-2公分

 

我的成品看起來有點長扁的

不是很賣相 

 

來看一下第一階段作法:

(1)麵粉蘇打粉、肉桂粉、鹽巴 混合

 

(2)雞蛋白糖、沙拉油、南瓜泥 混合

(2)倒進(1),混到如圖片上的樣子 麵粉能見度30%

不要使盡的攪拌,要用覆蓋式的方法把(1)與(2)混合

然後倒進巧克力碎粒

繼續覆蓋式混合到麵粉能見度20% 請見第二張圖1234

 

CIMG2041  

CIMG1925  

往常我都會放羊皮紙在烤盒裡

百分百防黏底

還不用洗烤盒

不過這次我直接在烤盒裡抹油,灑了點麵粉

然後又灑了更多的巧克力在麵粉混合物表面

用牙籤一顆一顆的壓進去 

我喜歡很多巧克力碎粒

不過切片圖

巧克力碎粒似乎不夠多 下次要再多放點 

 

Tea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的鑽石美國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