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越來越濃

溫度也隨著剛入秋的天氣 遽降15度 

日夜溫差更是有20度

現在開暖氣又稍早

不開又會覺得冷冷的

我好複雜阿 

雞肉蔬菜米飯湯又是一道簡單可口的料理

冷颼颼的天氣

喝上一碗熱米飯湯是最好不過了

而且又有肉! 我最喜歡米飯湯裡有肉哩~

幫湯增加了好多甜味 

可惜這次沒圖片給大家看

因為 我忘記幫我的相機充電了...

不過呢 我拍了一張調味料的圖片 (調物料是最後才下的,相機剛好充電完 ^o^)

準備材料超簡單 大家繼續往下看

Seasonings  

準備材料 3人份

帶骨雞腿 2個 去皮

帶骨雞大腿塊 2個 去皮

蔥 2支

芹菜葉子 少許

碗豆 (依喜好自行控制量) 我應該只放一個小統一布丁盒的一半

西葫蘆或櫛瓜(zucchini) 1小根 (切扇形狀)

白米 1杯

紅蘿蔔切薄片 1根

芹菜切丁 2根 

洋蔥切丁 半顆

中型番茄切丁 1個

大蒜切碎末 1辦

紅辣椒去籽切碎 1個 (可省略,我只切一小塊(小拇指指甲大小)試味道,班尼不吃辣)  

調味料

Chili Powder 半小匙

Seasoned Salt 半小匙

Lemon pepper 半小匙

Creole seasoning 半小匙

小叮嚀: 這些調味料大致上都需要特地去食材店買才有,有需要的可以問我唷! 大概2-4塊美金就可以買到了,雖然換成台幣後價格有點小貴,但是這些調味料都好大一罐的,價格算是物超所值! 想要跟莉莉一起做簡單又好吃的道地美國家庭料理,調味料都是必要的哦

做法 

Step1 做高湯. 先不開火煮湯的鍋放946毫升的水→1小匙鹽巴雞肉放進去→蔥和芹菜葉→開中火讓它慢慢的把雞肉煮乾淨→把浮起來的泡沫撈乾淨→蓋鍋蓋煮40分 

小叮嚀: 水要是沒完全覆蓋到雞肉,要記得翻面. 放蔥和芹菜葉是為了提升湯的甜味,可以再切1/4的洋蔥和一小段紅蘿蔔讓它一起滾. 

Step2 40分後,檢查肉是否有煮熟. 熟了就把肉撈起放涼後把肉剝成你喜歡的大小. 然後把蔥和芹菜(或洋蔥紅蘿蔔)從鍋裡撈起來丟掉. 

Step3 把紅蘿蔔、芹菜洋蔥番茄大蒜紅辣椒、米飯放進高湯裡. 中火煮到滾,換小火繼續煮30分

小叮嚀: 滾的期間,要是湯太少可以加120毫升的水,自行控制水量

Step4 30分後,檢查蔬菜和米飯煮軟了沒. 軟了就熄火裝碗. 沒軟的繼續滾到你喜歡的口感即可~

 

 

原本只幫班尼裝一小碗,說他不餓

喝了幾口後像開胃了

碗裡的都還沒吃完又跑去盛更多

看著心愛的人把食物滿足的吃下去

讓我這個煮婦 看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的鑽石美國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