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標題很難下...

我只知道Creole是辛香料或很濃郁口感的食物就像燴飯一樣

但是!!

Creole在中文翻譯上不是燴飯的意思哦

它一個民族後裔的名字

大家請不要被我誤導 XD

大家來看一下Creole的介紹

"紐奧良料理呈現民族大熔爐般的多樣風貌,成為結合了法國、西班牙、非洲、英格蘭和美洲原住民的烹調文化精髓,所孕育出來的獨特飲食風格。Creole Food主要以香料為主,口味濃郁,粗獷。而Creole food以則是以奶油為主要的調味基底,比較creamy,充分反映以法國貴族自居的Creole人的法式飲食風格。紐奧良的食物是多種元素的完美結合:法文菜名、美洲印第安人的食材、當地豐富的新鮮水產、非洲黑人廚師的創意,經過長久的民族融合後,路易斯安那州已經成為美食的代表,其中,紐奧良市更是國內外觀光客品嚐南方美食必訪的城市" (New Orlans Cusine 紐澳良美食, 2012)

--- 截文 la marche International 圓頂市集 http://www.lamarche.com.tw/story.php?sn=89

 

這道菜做完的時候 真的很不起眼

不過味道真的是超級好的!!

口感超濃郁

加上我有特別調味了蝦子

香香辣辣的

超級下飯

揪賀甲!! 

我煮了3杯米

我自己好像就吃掉了1杯半的飯 

 

 

準備材料很簡單

也不用太多香料

大家趕快往下看  

CIMG1920

 

準備材料 (3個大人份) 

培根 3個

生蝦 25個 剝殼去尾去腸(是叫去腸嗎? 蝦背上黑黑的那條@@

青椒切丁 1個

洋蔥切丁 半顆

大蒜切末 1辦

大番茄切丁 1個

番茄膏(tomato paste) 這是濃縮番茄的成品

鹽 半小匙

黑胡椒 一點點

黑糖 2個半小匙

黑醋(worcestershire sauce)  半大匙

九層塔(basil) 2片新鮮葉子/或 乾的九層塔 一點點

玉米粒 1個布丁盒的一半

香薄荷(savory) 一點點 (可以用其他香料代替:thyme, sage, mint 我用麝香草thyme)

奶油 1匙 

檸檬汁 1小匙

做法

醃蝦 20分 (米酒1小匙+番薯粉1大匙+鹽巴一點點+Seafood magic調味料2大匙)

我的海鮮調味料愛將之一

不僅蓋掉海鮮的腥味,煎完香氣十足又帶點辣味

超讚!

這個調味料有加勒比的料理味唷 

seafood seasoning  

Step1 煎培根: 不熱鍋,把培根在鍋內排好再開中火. 自行控制火侯,不要煎黑了. 煎好放盤子裡,涼了切碎. 不要把鍋內的培根油倒掉

Step2 培根油炒青椒洋蔥大蒜,炒軟後把蔬菜撈乾淨放盤裡. 盡量保留鍋內的培根油

Step3 開大火熱鍋一分鐘,把醃蝦放進鍋內,兩面煎紅即可. 用紙巾把鍋擦乾淨

Step4 把蔬菜倒回鍋內,加番茄丁番茄膏,煮滾蓋鍋30分

Step5 30分後,放入玉米粒奶油麝香草檸檬汁,煮滾即可

Step6 裝盤,灑上切碎的培根

CIMG1922

CIMG1921

 

arrow
arrow

    莉莉的鑽石美國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